我市组织多部门做好庙会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4-02-19 16:01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有威武的“藏青蓝”和“橄榄绿”,有贴心的“志愿红”和“天使白”,有勤劳的“环卫橙”和“电力红”……三天庙会时间,我市多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守护平安和谐的底色。

围绕“安全”这个关键词,市公安局整合公安、武警力量,切实做好治安秩序维护工作,严防意外事件,对安全事故进行处置。为防患于未然,该局组织人员提前踏勘现场,合理安排停车区域,做好车辆分流工作,并对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为确保庙会现场秩序井然,市琅琊山管委会提前做好景区内施工场地围挡、安全隐患点警示设置,临时售票点、预检点设施搭建。安排专人负责景区内秩序维护、水电保障、环境卫生保洁等。同时负责庙会门票的印制、发放和票款收缴,以及各活动区安全检查及水面巡查,做好景区游客流量监控。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统筹协调环境秩序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严禁流动摊位进入。市文化和旅游局做好综合协调工作,以及文明旅游、文旅资源宣传推介。市卫健委协调医护人员,分别在醉翁亭外广场、琅琊寺驿站、东门停车场和南天门衹候台待命,做好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保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保障群众餐饮、食品消费安全,做好市场价格管理,倡导诚信经营。团市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安排到相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市铁塔公司负责通信网络保障,安排通信信号车强化通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