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2-07 15:22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2月2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金力出席会议,副市长单培主持。会议听取了市创卫办关于创卫“大起底、大排查”督查情况的汇报,市创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就当前存在问题和攻坚行动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要更大力度推进“三大提升”“十项整治”攻坚行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高质量推进创卫攻坚行动。要形成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将省级现场评估与“大起底、大排查”督查的所有问题完成整改,市创卫办定期举行重难点问题“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对照攻坚行动方案,厘清创建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切实做到“五定”“三包”。要协同协作推进。树牢“一盘棋”思想,细化任务分解,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构建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卫体系。要完善基础设施。琅琊区、南谯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要把硬件基础提升纳入城市更新项目,结合污水管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完善小餐饮集中点基础设施配套,筑牢国卫创建硬件基础。

会议强调,要对账销号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攻坚、对比先进抓提升、对照责任抓落实,切实将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首创必成”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