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1054救援队“爱心接力跑”

发布日期:2024-01-04 08:39来源:滁州文明网阅读:字体【  
“19日早上8点,我们从四川凉山直接赶赴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中途在成都购买了8000斤蔬菜,开车25个小时,20日早上9点到达,下午开始到村里发放物资。”12月20日下午,正在积石山县石塬镇苟家村发放物资的滁州市琅琊区1054救援队队长王丹对记者说。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积石山发生6.2级地震。王丹连夜提出赶赴灾区救援的申请,经报备同意后,19日早上8点,王丹和一名队员驾驶一辆厢式货车出发。“在成都,我们判断在救援方面可能帮不上忙,灾区最需要物资,就购买了8000斤蔬菜,包括土豆、大白菜、莴笋等。”王丹说。与此同时,他还让在滁州的队员连夜筹备,购买了棉衣、棉被、手套、袜子、洗漱用品、学习用品等数千件,装了两辆货车,由7名队员护送,从滁州赶赴灾区。
“历经约1300公里,穿越若尔盖大草原,一路狂奔,终于在20日早上9点到达。滁州的伙伴们也在20日中午顺利到达。”王丹说,经过好几天连续奔波,虽然很辛苦,但能为灾区群众尽一点绵薄之力,大家都很高兴,也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