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11:33来源:滁州市经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2月13日,市经信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党支部分别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市革命烈士纪念碑、滁州革命纪念馆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市经信局及二级机构党支部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山清水秀 廉韵滁州”为主题,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观看了“举旗倡廉砥砺行”“以案促廉警钟鸣”“以行建廉扬清风”等展厅内容,展厅内触目惊心的案例和幡然悔悟的忏悔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警示课。

            市经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随后大家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市经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和民族英雄的不朽功勋。

                   市经信局及二级机构党支部参观滁州革命纪念馆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最后全体党员赴滁州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认真参观了“信仰召唤 点燃星火”、“初心激荡 革命狂飙”、“铁血御侮 民族脊梁”、“丹心破晓 迎接解放”等四个部分布展内容,深入学习了解发生在我市的革命战斗历史,以及皖东抗日根据地主要领导人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从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参观结束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政治素质,筑牢思想防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滁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