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梁夜市”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12 08:43来源:滁州文明网阅读:字体【  
法制宣传“活”起来、公益“小摊”逛起来、精彩节目演起来……傍晚时分,位于滁州市湖心路小学的校园广场喧嚣鼎沸,当日,由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区教体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手牵手参与禁毒,面对面唱响文明”南谯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场暨“谯梁夜市”活动在这里举办。只见法治南谯、“理响南谯”、爱心商圈、健康南谯等志愿服务板块前人头攒动,市民根据自己的需要在不同摊点咨询,接受服务。
“这种做成儿童玩具和零食的毒品,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活动现场,许多年轻人、大人孩子对仿真毒品的摊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方式为路过的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用真实的典型案例向群众揭秘新型毒品的伪装以及如何识毒、拒毒。告诫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原来毒品离我们这么近,真要好好了解学习。”市民刘先生感慨道。
当晚的文艺演出在歌伴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中拉开帷幕,快板《禁毒宣传在行动》,朗诵《罂粟花,开在妈妈的痛中》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带给观众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向群众普及毒品的危害。情景剧《月儿圆圆照我家》、街舞《新时代 好少年》、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等节目则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炽热情感,获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
演出前,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我和国旗合影”、“口腔健康”进社区、“科学用眼,视力筛查”、义卖杂货铺等充满趣味性的活动项目,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声音飞入了百姓心中。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2023年度南谯区“十佳少先队员”表彰以及有奖知识竞答,让群众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习到了有关禁毒、平安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