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滁州马拉松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3-11-27 09:01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醉美滁州,乐跑亭城。11月26日,2023滁州马拉松在滁州奥体中心鸣枪起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甄国栋,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副市长苏虹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共同为赛事鸣枪发令。

本届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以“醉美滁州 乐跑亭城”为主题,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健康跑三个项目。上午8:00,在庄严的国歌声后,1万余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跑者,以奔跑的方式体验独具魅力的“醉美”山水马拉松赛道,感受风光旖旎的亭城情韵。

据了解,2023滁州马拉松首年即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标准办赛,这是滁州办赛史上的首次之举,赛事真正跨入国家级行列。比赛当日,除了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优秀跑者,还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加拿大、肯尼亚、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的外国友人。

全长42.195公里的滁马特色山水赛道,从滁州的地标建筑滁州奥体中心出发,途经滁州花博园、长城梦世界影视城、琅琊山、滁阳阁等城市重要地标和景点。酣畅淋漓的拼搏过后,选手们环绕明湖公园回到奥体中心,完成最后的冲线。还有5000余名跑友参加迷你健康跑项目,从奥体中心出发,沿着明湖公园一路奔跑,环湖赛道美景尽收眼底。

赛道终点,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呐喊和连绵不绝的掌声,滁马赛事迎来高光时刻。一名肯尼亚选手率先冲过终点线,以2小时19分3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荣获女子组冠军,成绩2小时46分53秒,中国选手刘丽丽获得亚军。半程马拉松的角逐同样精彩,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当天,赛事同步开展了滁马线上赛,数千名跑者通过线上平台,感受滁马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