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调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促长效 持续巩固提升新时代亭城风貌

发布日期:2023-03-27 10:48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文明网阅读:字体【  
  3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滁城部分幼儿园、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治顽疾、促长效,持续巩固提升新时代亭城风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吴劲一行首先来到南谯区红缨幼儿园,仔细查看园内功能分区、环境卫生,详细询问食材采购、溯源管理、餐具消毒、后厨操作等情况。他指出,全力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健全监管机制,严格源头、严控质量、严把环节,确保幼儿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草塘北路为小餐饮集中点,吴劲与经营商户、有关部门及属地政府面对面交流,就完善硬件设施、规范卫生管理等问题研究解决对策。蓝天西区小区为老旧改造小区,吴劲边走边看,要求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引导发动群众支持并参与创建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在创业路农贸市场,吴劲认真检查市场内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要求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阳光河畔怡园小区,吴劲仔细查看垃圾分类收集箱房硬件设施,深入了解垃圾分类投放点运作方式、操作流程及收储量等具体情况,强调要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加快完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合理布局基础设施,加强多元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水平。
  中垦流通农产品物流园存在物业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公共设施破损等问题。在园区内,吴劲重点查看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对照问题清单,限时完成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促进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提档升级。调研中,吴劲还随机走进一户粮油经营商户,详细了解进货渠道、索票作证、检验检测、经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标准、是底线,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