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在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3-03-13 10:0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3月10日,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龚健勇、单培等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金力强调,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关注青少年就是关注未来”的战略高度,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着力完善教育、监护、预防、矫治相互补充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水平。

金力充分肯定了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精准靶向发力,坚持关口前移,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坚持多方联动,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坚持多管齐下,强化重点未成年人群体服务管理;坚持依法依规,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走深走实。

金力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积极构建新时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细化方案、实化举措,强化条线指导,加强信息互通,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跟踪问效作用,加强研判分析和会商调度,严格兑现考核奖惩措施。市专项办要于近期围绕全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省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五个一”活动和集中清查行动推进情况开展一次调研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推进滁州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