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

发布日期:2023-03-06 09:5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2月28日,宿州市委书记杨军率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学习我市在“双招双引”、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先后陪同考察;宿州市领导李红、任东、李晓宁、杨泽胜、彭飞,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考察。

在滁州经开区东方日升、天合储能等光伏企业,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研发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对我市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抢滩布局光伏产业、打造光伏之都的相关做法和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惠科光电2022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代表团走进企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发展情况,问询园区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现状,认为惠科的发展是园区坚持项目为王,大干快上、勇争一流谋发展的一个缩影,将把我市推进项目建设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学习借鉴。

作为琅琊区首个百亿级项目,中润新能源23天签约、38天开工、180天建成投产,这一“琅琊速度”,得到了代表团的一致肯定。近年来,琅琊经开区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做强产业链招商、打造产业集群,奶酪博士、元气森林、安徽光智科技等企业发展蒸蒸日上。代表团一行走进企业,看产品展示、问经营发展,对企业以创新谋发展的思路给予肯定,对我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倾心服务实体经济的好作风深感钦佩。

中新苏滁高新区是长三角一体化省际合作示范园区。代表团先后考察了中新苏滁高新区规划馆和先进半导体、胜华波等企业,详细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公共服务和企业生产管理、发展布局等情况,对园区围绕“产业发达、配套完善、绿色低碳、开放创新”,推动高水平产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收获满满,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