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发布日期:2024-01-22 17:03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月1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及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市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滁州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统筹推进金融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深入推进平安滁州建设。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滁州建设,持续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全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韩俊在中国科大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勇攀科技高峰,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切实把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校地合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抓牢重点任务,严格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办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精心组织、精细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当前,主题教育处于收官阶段,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进一步做好深化转化文章,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等,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起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及时更新整改问题清单,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担当,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整改效果。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