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发布日期:2023-12-25 09:05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对我市主题教育11月份督导过程评价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要求,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指出,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在滁州督导调研期间,对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抓好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主题主线,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检视查摆问题与巡视反馈问题、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结合起来,系统整改、一体推进,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更加突出实干担当,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民生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更加突出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慎终如始、持续用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