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3-03-27 10:50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3月23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时强调,各地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立即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领导邓继敢、余成林、马飞,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复盘总结,坚持举一反三,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改进作风,补齐短板漏洞,狠抓整改提升,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许继伟强调,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大排查,聚焦化工等重点行业、省市挂牌督办重点企业、事故多发易发领域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解剖式大排查和风险辨识管控,确保隐患问题查准查深查到位。要大整治,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以及道路交通、危化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对存在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做到“五个一批”,使监管执法严起来、硬起来,发挥好震慑作用。要大提升,通过排查整治,做到认识再提升,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监管再提升,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工作再提升,切实做到“不贰过”,坚决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要加强信息研判和舆论引导,及时主动发声,回应群众关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吴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聚焦道路交通、危化企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