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10:13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3月7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等工作;审议通过《大力实施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奋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人才强市的意见》《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一着不让抓好开局起步之年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重大问题民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先进模范选树宣传,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开展督查督导,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值守,坚持长效治理,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精准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部署要求,持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抓好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优化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扎实推进有效投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部署要求,把有效投资作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把投资重点放在好项目、大项目上,稳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拼经济促发展,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严肃治理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组织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问责,形成强大震慑,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协同发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本着为党育才的初心,以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为牵引,全面引进、培育、用好各类人才,着力构建“巨星荟萃、群星云集、繁星遍布”的人才生态,奋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人才强市。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要求,发挥“五老”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实施系列关爱工程,擦亮滁州关工品牌。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关工委建设,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把大力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作为重要任务,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根本之举,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抓实“百日攻坚”等“四项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进一步用心用情、依法依规抓好初信初访办理、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切实维护好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