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24家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日期:2023-12-21 14:45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近日,安徽省经信厅正式公布2023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来安县24家企业名列其中,占全市14.3%。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特征,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专注细分市场的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培育专精特新是国家引导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

近年来,来安县聚力聚焦主导产业发展,积极为专精特新企业授信赋能,推动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向专精特新企业集聚,通过政策扶持、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诸多措施,做好培育专精特新“下半篇”文章,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下一步,来安县将积极探索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开展公益性免费政策辅导,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检查,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坚持“以恒心办恒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争做细分行业领域的“排头兵”,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