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政策创新推动制造业企业提质扩量增效

发布日期:2024-01-15 09:44来源:安徽省经信厅阅读:字体【  

为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日前,宁国市出台了《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方案及若干政策》,以政策创新进一步推动制造业企业提质扩量增效降本,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聚焦宁国市“1+4”产业,以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为目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网络基础设施为支撑,实施数字化典型示范引领、中小企业数字化普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制造业品质品牌提升、绿色制造协同升级、智能装备升级应用、数字化基础支撑等7大工程,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强化人才支撑、营造良好氛围等保障措施。
  “数字化转型八条”是借鉴先进地区的创新举措,对企业倍增、工业互联网、民营经济等政策实施情况的优化提升,是作为《实施方案》的强有力支持政策,主要涵盖数字化典型示范、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应用、品质品牌提升、数字化绿色化协同、企业培育、金融支持等8个方面,多角度对制造业发展给予全方位支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持续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出台政策实施细则,指导企业提前做好政策奖补工作。印发实施政策宣贯工作方案,分片区组织召开政策集中宣贯活动,对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业务工作进行精准宣传,一对一指导重点企业进行政策申报,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组织数字化转型观摩活动,努力数字化转型促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实施。(赵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