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克金厅长出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15:07来源:安徽省经信厅阅读:字体【  

11月1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出席并作新闻发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汉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连刚、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耿晓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汪晔宇主持。
  发布会上,冯克金详细介绍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出台背景及过程,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省委两次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省民营办在学习借鉴浙江、山东、福建等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牵头起草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经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11月6日以省委、省政府名义正式印发实施。《若干措施》主要内容可概括为“五个着力”,即:着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着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着力强化民营企业要素保障,着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着力促进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地方协作配合,压实各方责任,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各项举措早落地早见效,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内外3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