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09:2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直工委及局“惠企红色学堂”年度实施方案有关要求。3月6日,市经信局在北三楼第十一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讲师马奎丽作专题学习辅导。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陈庭竹主持会议。

马奎丽老师以“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辅导授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深入解读新党章。同时授课还结合事例和影像资料,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庭竹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党章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滁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