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举措推动工业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3-03-06 09:4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安徽省经信厅阅读:字体【  

    2月9日,安徽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主持召开工业稳增长专题调研汇报会。安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安徽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查汉斌,以及稳增长专题调研组成员,经济运行局、产业政策处、投资与技术改造处等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调研组汇报了一季度工业稳增长专题调研情况,各行业处室汇报了一季度行业运行预判情况。冯克金对各调研组和行业处室汇报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听过汇报后,感觉相较于过去的经济运行分析,大家对行业态势的把握更深、更精准了,对未来工业稳增长的举措心中也更有数了。

  冯克金强调,运行分析是基础,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有着力点,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推动落实是关键,为实现一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长目标,经信系统要采取更有力度的工作举措。

  一是强化企业包保服务。要加强工作合力,省级层面建立完善包保地市服务机制,定期对各市开展督导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各地建立健全市县领导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解决用工、用地、用能等方面困难,促进重点企业稳产满产增产。

  二是迅速组织供需对接。要立足全年“百场万企”产业链供需对接目标,制定全省产业链供需对接计划,明确省、市季度目标,开展“周调度”;省级层面一季度举办不少于6场供需对接会。推动各地聚焦优势产业,尽快组织本地区产业链供需对接,力争取得更多实际成效,为工业经济增长提供更大支撑。

  三是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要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及支持政策出台,加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推动更多符合条件项目“免申即享”,力争3月底前省级项目资金基本兑现到位。督促各地梳理已出台的各项稳企惠企政策,利用“皖企服务云”等平台,加大政策宣贯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推动政策进基层、进园区、进企业,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四是狠抓项目增量提升。要指导督促各地建立企业升规后备库,确保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00户以上。实施项目分类管理,对一季度计划投产项目,加强调度推进和跟踪服务,力争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对已投产项目,加强联系对接,做好统计辅导、规范入库等工作,确保达到纳统条件的企业及时纳统、应统尽统;对谋划项目,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招引一批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夯实工业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