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企联举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企业家年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09:4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2023年2月8日下午,滁州市企业联合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企业家年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志,市企联专咨委主任委员傅厚华,市经信局相关领导,市企联(工经联)会长等出席会议,来自八个县市区和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的70余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到会。 

交流座谈中,企业家们回顾过去一年是没有躺平、“企心协力”的一年,是变数不平凡的一年,是艰苦创业的一年,是疫情之下努力拼搏的一年,是在艰辛酸苦中成功破局的一年。会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新的动员令,从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出发,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经费投入,用科技创新促企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当下企业发展思路和目标,从企业管理创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以及企业未来远景规划进行了畅想。

姚志对企业家们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希望企业家们要有雄心,敢于做大做强;要有拼劲,敢于超越;要有创新精神,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有担当,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对市企联(工经联)提出,要积极践行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宗旨,持续发挥党委、政府与企业、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傅厚华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上市经信局副局长张正强介绍了当前形势下工业经济发展与思考。

会议审议通过了滁州市企联(工经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财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