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在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委专题会议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奋力推动产业链工作进前列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3-02-08 10:52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2月6日下午,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委专题会议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在全柴集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委第一书记、链长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市工作部署,深化“一改两为”,抓好“双招双引”,以党建聚链,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奋力实现产业链工作进前列、争一流目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主持会议。

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是全市目前唯一产值突破千亿元的产业,成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王图强在讲话中肯定了产业链及行业协会的工作,要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坚定干的决心,保持拼的劲头,下足实的功夫,努力在招引大项目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产业链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图强强调,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内涵,顺应产业发展大势,落实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的部署要求。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强重点调度,抓实招商引资“谋、引、落、转”全过程,紧盯招才引智“引、育、留、用”全链条,扎实做好“双招双引”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合力干、奋力拼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展现“一改两为”新气象,深入企业倾听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安心放心发展。

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产业链工作汇报,讨论了2023年产业链党委工作要点、产业链重点工作安排。

会后,王图强还会见了两家国内农机装备重点企业领导,推进农机装备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