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功举办第二届集成电路EDA精英赛

发布日期:2023-01-28 08:33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安徽省经信厅阅读:字体【  

   近日,安徽省第二届集成电路EDA精英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合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承办。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的138支企业、高校师生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线上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
  柯文斌副厅长指出,集成电路产业的竞争,本质上就是人才的竞争;要在芯片领域实现自立自强,就必须打造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也是我省集成电路创新领域的省级综合性大赛活动,连续两年列入省内技术技能大赛活动计划,得到了省直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参赛的选手本着重在参与、力争上游的精神,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经过紧张有序的线上答辩,本次大赛共决出职工(教师)组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3队;学生组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8队;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