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96.3%

发布日期:2024-02-26 10:35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忙生产,忙招工,忙出货……“新春第一会”吹响全市上下奋进的号角,各大工业企业也掀起年后的生产热潮。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统计至2月22日(正月十三),全市2492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96.3%。

在位于全椒经开区的安徽天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机械轰鸣物料流转,繁忙景象一如往日。据了解,为了抢抓时机促生产,今年该园区工业企业过年放假时间整体较短,天凯生物、海螺水泥等4家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铆足干劲抢进度、赶订单。

“园区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激发潜能,以良好状态迈好新年第一步,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年经济飘红树立信心。”全椒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卢君说。

卢君告诉记者,年前园区14个网格开展“迎春大走访”全覆盖,对规上企业、31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展“五问”:“问2023年生产情况,问2024年目标、投资计划、招商线索和困难建议,清晰掌握企业基本情况。”

在调查基础上,对接企业不同诉求,园区和县直部门分门别类做好服务保障,如助企招工、助企融资、报批供地、水电气供应等等。“我们建立了一个‘问题库’,把项目和企业遇到的问题列入台账,逐一解决销号,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保障项目开复工。”卢君说道。

做好春节前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是确保2024年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招。市经信局经济运行办公室主任王岐表示,我市组织了专项工作组和小组,联系对接各区域工业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排产计划,加强趋势性研判,确保节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定有序,帮助放假企业节后迅速开工复产,并督查各地复工复产和一季度工业生产情况,千方百计稳住工业经济增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