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新“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现场会在全椒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20 15:28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12月12日—13日,全省创新“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现场会在我县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柯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成林,县委书记杨光,县长唐雨,副县长郑祥华和省内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领导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批示精神;现场发布了2023年全省亩均效益领跑者榜单、“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名单;宣读了入围全国“亩均论英雄”改革典型案例名单;发布了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优秀案例集;举行了“亩均论英雄”改革金融服务试点启动仪式等。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柯文斌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认识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改革质效,鼓励亩均效益领跑者发挥示范作用,提升效益水平。要积极做好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宣贯,抓好考核督导,积极将“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模式,打造成具有安徽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改革新品牌。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推进、创新实践,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创“五个”全国首次,尤其是首创“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模式,连续两年在省级层面出台金融支持改革专项政策,前11个月全省发放“亩均英雄贷”2723.5亿元,逐步探索出一条能够纾企业融资之“困”、治园区低效之“疾”、解政银企三方链接之“难”、赋改革创新之“能”的改革新路径。改革创新成果获中国管理科学奖管理促进奖,“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模式被安徽省委组织部列为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典型案例,被评为安徽省直机关“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百优案例。


    会上,有关市、县、金融机构、亩均效益领跑企业和开发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滁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期间,还举行了“梦想汇”高质量发展江淮行——金融助力“亩均论英雄”改革系列活动。公布了全省“亩均论英雄 为企优环境”活动征文评选结果,举行优秀征文颁奖,发布了《改革征文文集》;发布了县域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榜单;举行了滁州市“亩均论英雄”改革服务联盟揭牌;正和岛总编陈为作主旨演讲等。

    省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金融服务试点单位负责同志,有关市经信局负责同志,“亩均论英雄”改革服务联盟负责同志,全省制造业企业、开发区亩均效益领跑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