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直播探企”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发布日期:2023-02-15 09:1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嗨,大家新年好,我是天长市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张广庆,今天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我们企业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吧。”在今麦郎有限公司门口,有一群胸佩党徽的企业党员拿着手机,向观众直播介绍着自家企业。

新年伊始,天长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直播探企”的形式,提高招聘实效,进一步解决居民就业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招工引才。

结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天长市委组织部联合多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直播探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制作33条宣传视频、发放2000余份宣传海报等方式,鼓励企业报名、党员参与、群众关注,最终择优推出30家规上企业、180余个就业岗位参与直播活动。

活动中,设立了“书记直播问答”环节,每家企业直播结束后,由企业党组织书记在线解答网友提问,涉及企业工作收入、福利待遇、产品价格等,做到及时回复、及时解答。搭建“线上签约”平台,对有工作意向的线上求职者,提供“一键签约”便捷服务,实现企业和求职者“速配”。直播结束后,企业收到求职咨询电话110余个,收到求职简历240余份,其中达成就业意向9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