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企业注销全程网办助企便捷退市

发布日期:2023-01-12 08:3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月9日上午,全椒县佳音钢琴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的何先生来到全椒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咨询公司简易注销的办理流程。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何先生,目前企业简易注销已实现全程网办,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和数字证书签名即可办理。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何先生通过全程网办顺利办结了公司简易注销登记。

“没想到现在企业注销可以全程网上办理,真是又快又方便。”办理完企业注销手续后,何先生表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快捷、便捷退出市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升级,对企业简易注销流程进行优化调整,增加线上平台办理功能,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普通注销和简易注销两种程序,线上、线下两种申请渠道选择,企业简易注销网上办,不仅在公示时间上压缩至20天,更是可以通过“线上办理”,实现了企业注销“网上办、零费用、零跑腿”,极大地方便了企业退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