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工业投资增势强劲

发布日期:2023-01-06 10:08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琅琊区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3.5%,居全市第二,三季度投资“赛马”考核获得省政府表彰激励。

    强化招商引资,大项目支撑有力。今年以来,总投资105亿元的中润高效光伏电池项目落地,实现百亿项目招引历史性突破。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5个,累计投资164.2亿元,全区省级重点项目开工27个、竣工23个,分别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13%121%,完成进度均居全市第二。

    加强项目服务,提升投资效率。持续牢树“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让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跑出“加速度”。凯达兴智能为全市首例“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中润高效光伏电池从签约到开工仅用38天,奶酪博士等4各项项目开工当年投产,不断刷新“琅琊速度”。

    做好要素保障,提振投资信心。工业投资增长强劲,反映了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认可与信心。今年以来,督促有关部门偿还拖欠民营中小企业欠款20万元,清欠完成率100%,保护投资者利益,让企业家对营商环境有信心,在全省民营经济考核中,琅琊区连续两年作为得分位居前列的县(市、区)受到省级通报表扬。

    推进产业升级,优化投资结构。修订工业强区若干政策,支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积极推动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5户、市级“专精特新”38户,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6个,省市级数字化车间12个等。通过论坛、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间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顺利承办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食品饮料先进制造论坛”。

    下一步,琅琊区将拿出更多超常规的服务保障举措,深入实施工业项目“三百工程”工业企业分层培育行动,抓好亿投资项目、亿营收项目,全力以赴推动工业投资提速扩量增效。(琅琊区经信局 连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