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滁州外资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4-03-04 15:24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2月28日,滁州外资企业家早餐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单培,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与8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产业新趋势,共商发展新未来。吴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发展信心,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希望在技术型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企业更大的支持”“是否能够在质量标准和创新上继续加强对企业的指导”……交流中,博西华家电、瓦卢瑞克天大(安徽)、乐斯福(明光)、梅塞尔特种气体(滁州)、滁州科世科汽车部件、涂中科技(安徽)、太阳谷食品(滁州)、晋阳电子(滁州)等8家企业有关负责人畅所欲言,谈感受体会、提意见建议,吴劲边听边记、现场回应,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跟进、有效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中,吴劲向广大外资企业家长期以来为滁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新一年的思路举措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外资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产业趋势把握准,对市场统筹能力强,发展呈现出质量高、韧性强等鲜明特点,有效促进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思维革新,切实增强了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希望大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高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同时多牵线搭桥,引进上下游企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等来滁投资建设,与我们携手开创发展新局面。

吴劲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吸引和利用外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要强化外资招引,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大项目线索分析研判,积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落户滁州。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建设、早开工、早投产。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产业链整体效率和竞争力。要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强化教育、医疗等“三产”配套,满足不同类型外资企业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