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滁州百亿企业(项目)企业家早餐会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持续创新突破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劲出席

发布日期:2024-01-08 10:10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这是2024年的第一场企业家早餐会,请大家来,我们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安排打算,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继续做大做强!”1月5日上午,滁州百亿企业(项目)企业家早餐会举行,在轻松的氛围和真诚的话语中,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副市长余成林与8名百亿企业(项目)企业家共进早餐、共话发展。许继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紧盯“新三样”延链补链强链,鼓励支持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创新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今年有什么发展规划?是否需要政府提供帮助支持?带着问题和关切,许继伟、吴劲与隆基乐叶、东方日升、惠科光电、鑫铂铝业、力神新能源、中润新能源、正泰太阳能、晶隆半导体等8名企业家深入交谈,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剖析问题症结、找寻发展路径,并要求有关部门主动跟进对接,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产业链整合等问题,让企业在滁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许继伟指出,百亿企业是滁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各位企业家要理性看待、积极应对行业的周期性发展特性,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新机遇、拼抢新赛道,向总部争取更多政策、订单、份额等方面支持,持续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发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放大优势、赢得未来,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双招双引”为抓手,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力争培育更多百亿级企业,不断延伸壮大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做大做强。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支持更多总部企业落户滁州,以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吴劲强调,要强化金融支持举措,切实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紧盯核心技术攻关,加大产学研合作,推动研发从生产端向材料端转变,加快建设更多国家级研发平台,实现更多科技成果在滁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