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才聚满天星·筑梦新滁州”人才季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12-25 09:09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安徽行”部署,加快打造人才强市、加速聚才汇智,12月20日,我市举行2023“才聚满天星·筑梦新滁州”人才季活动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出席,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科技人才服务处处长王静,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徐增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副市长单培,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以及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先后致辞。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张新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齐鲁工业大学特聘教授王守国,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江苏大学教授马海乐,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全球博士联合会秘书长蔡健明等出席。马大为、方维海、赵国屏、蹇锡高、刘韵洁、杨华明、张绪穆、冯守中、刘新旗、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Martin Banwell、Gary Banuelos等院士和专家视频致辞。

受市委书记许继伟委托,吴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院士专家、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滁州建设发展的各方英才、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近年来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劲说,人才是发展之要、竞争之本。近年来,滁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连续3年升级实施招才引智“十大举措”,扎实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营造了精心抓才兴才、悉心育才引才、倾心聚才用才、真心惠才留才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人口、人才、资金、技术“四个净流入”,形成了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相互成就的崭新局面。

吴劲指出,本次人才季活动,是“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的滁州篇章,将立足长三角、面向全世界,开展产才对接、校园招聘、双创赛事、乡贤联谊等近20场特色活动,并发布多项“揭榜挂帅”关键技术需求、多个高薪“四海招贤”榜等,旨在传递滁州敬才惜才、求贤若渴的诚意,搭建对接交流、协作共赢的平台。诚邀四海精英携手滁州,八方英才智汇亭城,在滁州这片创新福地、创业热土上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吴劲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滁州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奋力打造长三角的产业辐射腹地、高端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吸引人才的集聚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我们真诚希望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关注滁州、扎根滁州、星耀滁州,充分展现创新智慧、尽情释放创造激情,与我们一同奋进,共赴未来!我们将一以贯之提供“亭满意”“滁周到”服务,让各方英才在滁州大地上,创业“一帆风顺”,事业“一路长虹”。

开幕式上,单培作滁州市人才发展环境推介;举行了荣聘滁州市人才工作顾问,颁授人才荣誉证书,院士工作站、海智专家工作站授牌,新时代人才强市合伙高校授牌,校企双聘颁证,表彰优秀人力资源机构,颁发高层次人才“亭城英才卡”2.0版等活动;发布了滁州“数字人才”服务平台2.0版、人才滁州行“四色”创游线、滁州市人才吸引力指数;启动成立了滁州市英才联盟、滁州市乡贤人才联谊会和滁州市人才强市合伙人联盟。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第四批“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和第二批“四海招贤”榜。据悉,滁州市第四批“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需求90项,总榜金2.5亿元;第二批“四海招贤”榜“高精尖缺”人才需求78名,平均年薪超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