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

发布日期:2023-12-18 08:46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2023年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5个省辖市、16个县(市、区)获通报激励,我市市本级和天长市上榜。

据了解,安徽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是我省为加快实施省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推出的创新举措。全省每批次共有21个激励对象,其中,市级层面选取16个设区市中综合得分的前5名;县级层面选取104个县(市、区)中综合得分居所在设区市首位的第1名。获此激励者,将优先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并奖励城建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额度和建设用地指标。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招大引强”作为经济发展“动力源”,加快构建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新三样”产业为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今年1到10月,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451个,新开工亿元项目335个,新投产亿元项目276个。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0.6%、高于全省3.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0.9%、高于全省23.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