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千企百校行”专场招聘活动走进吉林大学

发布日期:2023-11-20 09:38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1月16日,我市“千企百校行”专场招聘活动走进吉林大学,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活动并向青年学子发出人才邀约。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参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国兴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作滁州城市及人才政策宣讲推介。

活动前,姜治莹会见许继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育招引、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交流。

许继伟在致辞中指出,吉林大学与滁州合作已久,多年来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为滁州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去年更是成为滁州的“新时代人才强市合伙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吉林大学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向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对滁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许继伟说,人才是一座城市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进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出台高层次人才“五优五心”25条、大学生“六免六补六优化”18条,始终以最高礼遇致敬人才、以最大诚意汇聚人才、以最优环境服务人才,累计集聚了近百万英才在滁创新创业,构建了“巨星荟萃、群星云集、繁星遍布”的良好人才生态,去年荣获“中国最佳引才城市”称号。

许继伟表示,滁州是一座青春之城、活力之城,也是青年向往的魅力之城、逐梦之城。我们将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和核心要素,进一步创活人才政策、创建干事舞台、创优服务环境,持续厚植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努力让广大学子对滁州一见倾心、在滁州一展身手,找到属于自己的芳华时代,收获心之所属的“醉美”人生。当前,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上升期、关键期的滁州,享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中部崛起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正乘着党的二十大浩荡东风,聚力建设“七个强市”,全力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滁州篇章。奋进的滁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真诚希望吉林大学学子、优秀人才走进滁州、扎根滁州、绽放滁州,成为滁州的“城市合伙人”,在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展现创新智慧、尽情释放创造激情,与我们一道携手奋进,共赴美好明天。

活动中,吉林大学校友代表薛颀作分享发言;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就业育人工作站”揭牌;与会人员还考察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有机光电器件超净实验室、宽禁带半导体联合实验室等。

在当天举办的“才聚满天星·筑梦新滁州”吉林大学专场招聘活动中,我市针对吉林大学的学科专业设置,精心遴选了百余家优秀企业,提供了近4000个优质“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