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中在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3-11-13 08:54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1月10日上午,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专题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冲刺四季度、谋划明后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力争创新能源电池产业“第二城”。市政协主席、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链长汪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副链长杨广兰主持,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参加。

汪建中指出,发展“新三样”,打造“一二三城”,是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要站在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自我加压,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当前形势的准确把握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实现“第二城”的目标任务上来。

汪建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新能源电池发展态势,增强冲刺“第二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正视坐标位置,认清优势、短板和问题,找准方向、精准发力。要正视差距、加大力度、迅速补短,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向现有要产能进度,向明年要潜能挖掘,向今后要可能打造。要客观分析当前电池行业发展趋势、走势、大势,面对挑战、准确把握、迎难而上,在危机中找机遇,变优势为胜势。要担起各自冲刺“第二城”的责任,紧紧围绕“第二城”,坚定不移地向“第二城”迈进。要拿出第二位产业的力度,围绕重点、奋力起跳,解决有人干事、高位推进的问题;聚焦第二位、担起责任,解决快速动起来、深度谋划到位的问题,力争占到第二位的比重,实现第二位的效果。在招商上,要围绕重点板块、重点区域、重点线索,按图索骥、按企敲门。要研究方式方法的深度,全力强基础、向上争、招研发、搞基金、帮企业,打好基础、推动创新。

会议通报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招商引资情况及建议的汇报,以及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对各县(市、区)、相关园区和产业链办公室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