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联席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3-11-06 09:36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1月3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联席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打造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出席会议。

王图强指出,新能源汽车是全省的首位产业,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滁州是全省汽车制造重要基地之一,有产业基础,也有较好的发展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增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和产业集群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抢抓战略机遇,找准产业定位,明确发展路径,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王图强强调,要压实举措,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高效发展。要聚焦招大引强,坚持项目为王,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打好项目招引攻坚战,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聚焦成果转化,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贯通产业链上下游。要聚焦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企业要瞄准新风口、抢占新赛道、研究新政策,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培育发展新动能。

王图强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健全完善组织保障机制,做好工作衔接,加强调度分析,及时掌握企业动态。要强化生态打造,加快构建创新生态、智造生态、服务生态、人才生态、文化生态、资本生态、开放生态,建设具有滁州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要强化督导调度,加大通报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促干,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汽车产业项目招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解读了《滁州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关于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整体情况汇报;企业代表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