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主持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09:18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2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工作,确保一季度评议保位次、争先进,奋力夺取首季营商环境工作“开门红”。副市长苏虹、余成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去年四季度营商环境18项指标评价情况。市工商联、市企业服务中心及各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指标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工作,天长市、滁州经开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吴劲逐一作出点评。

吴劲指出,要奋勇争先创一流。去年,滁州市政府及市企业服务中心、天长市政府、市数据资源局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我市在今年全省“新春第一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成绩来之不易,是压力也是动力。全市上下要把“争创一流”的状态保持好,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再鼓斗志、再增干劲、再创佳绩。

吴劲要求,要聚焦短板抓提升。要全速对照整改。紧盯本次会议通报的问题,细化实化整改方案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全力对接衔接。省一季度各指标评议细则正陆续研究出台,各牵头单位要立即行动,主动衔接,争取更多支持的同时,指导各个县(市、区)做好工作。要全面对标提升。我市学习借鉴上海等先进地区创新举措,制定了《滁州市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3版)》(征求意见稿),各地各部门要逐项分析研究、对标落实,积极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为未来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努力创造更多“滁州经验”。

吴劲最后强调,要强化协同提效能。各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开展专项分析和调度部署,高效协同落实,强化跟踪督查,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