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中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双招双引”春季攻势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3-02-09 08:3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2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链长汪建中主持召开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双招双引”春季攻势专题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勉励即将出征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招商县干组争先快进、豪情出征,展现“一改两为”新气象,打好“双招双引”新攻势,在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参加会议。

汪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和产业政策导向,围绕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聚力“双招双引”,强化“多链协同”,初步形成了日趋完整的产业链。此次专题推进会是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的具体行动,也是用“一改两为”搞招商的实践探索,既是壮行会,也是协商会。他要求大家提振精神、铆足干劲,吹响开局冲刺的冲锋号,进一步造浓“比学赶超”的氛围,增强“苦练内功”的本领,抓实“谋、引、落、转”全过程,掀起“双招双引”工作新热潮。

汪建中强调,要珍惜招商工作小组机缘,锻炼自己、各展所长、成就精彩。要有紧迫的责任感,有先人一招的敏锐,尽快梳理任务,尽快出征,交出好答卷;要立足做大做强电池产业链,梳理重点、抢抓风口、聚力主攻。围绕市委在产业链调度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尽可能招大不招小,围绕现有企业抓核心配套,用好链式招商,聚力主攻储能电池,强化人才路径找信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区域和对象,分片作战、抓早带晚、尽快突破。既要普遍抓,又聚焦重点,既能“找到门”,又要“敲开门”,有序组合,不打乱仗,产业链办公室还要做好统筹保障工作。

会上,部署了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春季攻势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作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辅导。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春季攻势怎么攻、从哪攻、攻什么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