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中在南谯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2-12-12 11:3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根据省“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安排和市委统一部署,12月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来到南谯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听取意见、了解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全心全意提振企业信心,助力滁州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市政协副主席高潮陪同。

汪建中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三天向社会公示、预约登记,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现场随机接待了9家企业负责人。“项目本月中下旬即将下线,年底招工招人压力大”“项目在主干道无出入口,恳请政府帮忙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资金缺口大,需要帮忙融资”……汪建中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企业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市直相关部门及南谯区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逐一回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接待中,汪建中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热情迎送、真诚交流,勉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敢为善为,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汪建中在现场办公时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家来投资是对滁州的信任。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真正从自己人的立场出发,用心用情优服务,全力助企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深入一线,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环节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建立健全常态化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工作机制,以更大力度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难点痛点,助力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越“软环境”铸就发展“硬实力”,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