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端午情 爱国卫生进社区

市经信局、退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20:04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为大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和文化活动,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6月24日上午,市经信局、老干中心、托管中心在产权小区二轻局宿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端午情 爱国卫生进社区”活动。

市经信局党员志愿者清理楼道卫生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用扫帚、铁钳等工具,清除社区绿化带、道路两旁杂物、捡拾路边烟头垃圾等,经过两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内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和称赞。

市经信局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艾叶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过端午节插艾草是风俗习惯, “艾”与“爱”谐音,志愿者利用这一传统节日,为社区居民送上艾草和节日的祝福,让居民感受浓厚的端午文化氛围,密切了基层党组织与社区群众的关系。

市经信局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市经信局

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志愿者在二轻宿舍区搭设宣传台,向市民宣传《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文明创建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