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与黄山市供销社达成战略合作
许继伟吴劲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2021-12-30 10:54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中安在线阅读:字体【  

   12月29日,市供销社与黄山市供销社在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滁州市信用合作平台投资协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领导吴晓佳、姚志;黄山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黄山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邦铸,黄山供销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洪海洲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前,许继伟、吴劲亲切会见了刘邦铸、洪海洲一行。

  许继伟对刘邦铸一行来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特别是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中央有部署,省里有要求,两地供销社加强合作适逢其时。

  许继伟表示,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在实施乡村振兴进程中,如何发挥供销系统作用,滁州也在积极探索。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下一步农业农村工作,要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两强一增”行动,两地供销社加强合作,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自身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黄山供销系统先行先试,改革走在前、经营发展也走在前,我们要学习黄山供销系统行之有效、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打通滁州供销系统生产、销售、信用各环节,把服务农民的事做得更扎实,在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许继伟强调,扎实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市县两级政府要积极支持,牵头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市供销系统要发挥好主体作用,金融部门要跟进做好服务指导,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形成合力,把好事办好。两地的合作具有典型意义,希望在合作过程中,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多沟通、多交流,共同把合作的事项办好,打造新样板。

  刘邦铸简要介绍了黄山供销系统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一定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做到精准施策、精益求精,把两地合作事项作为为农服务的事业来做、改革创新的课题来抓,共同打造滁州模式,在共识共建的基础上实现成果共享。(晋青阳 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