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0 15:0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滁州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领导邓继敢、徐广友、余成林等参加审议或列席;赵馨群、郭德成、高莉、陈爱军、潘法律、计国平、穆可发、刘连新等参加审议;在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许继伟在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饱含人民情怀、彰显制度优势、展现担当作为的报告,我完全赞成。有四点突出感受: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履职成效实,三是创新意识强,四是为民情怀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滁州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提升、展现新作为。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加强立法引领上用力,二是在提升监督质效上用力,三是在推动代表履职上用力,四是在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用力。

王图强在审议时说,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将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为标杆,努力做好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方向把得准,法定职责履行得好,监督及“再监督”有创新、有刚性,议案建议办理质量高,民呼我应行动快、有成果,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滁州团的省人大代表将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参加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工作,合力发挥人大的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实,会后即刻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传达到全市广大群众;将对标谋划和推进今年工作,为大局出力,为人民履职,为滁州深度融入“五个安徽”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邓继敢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履职尽责站位高,二是立法护航视野宽,三是监督助力成效显,四是自身建设有效果。建议:省人大多到基层调研,多到滁州指导,推动滁州更加精准务实地抓好各项工作。

赵馨群、高莉、郭德成、谢力、孔凡高、蒋元慧、陈林国、沙红等代表也发表了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