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张祥安主持

发布日期:2020-07-15 15:43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研究《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费管理的实施意见》;开展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的紧迫性,按照方案和部署要求,不等不靠切实扛起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增量,有效化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十分重要,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常抓常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探索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动员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全省一流校(院)、红色学府、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各级侨联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以胸怀全局的站位,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独特优势发挥出来,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强烈使命感,共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费管理的实施意见》是落实党中央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各项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依法实施、以人为本、协同推进的原则,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费管理,保障城镇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改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专题听取来安县委、琅琊区委、市委教育体育工委、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要点,在宣传思想工作上,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在组织工作上,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人才工作;在统战工作上,抓好参政党建设和对台工作;在政法工作上,更加注重风险防范,聚焦攻坚扫黑除恶,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在纪检监察工作上,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巩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加强监督执纪。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实,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