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点线链”融合为企业发展护航

发布日期:2022-01-20 15:21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中安在线阅读:字体【  

 2021年以来,天长市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建强升级11个非公企业产业党建联盟,通过“点、线、链”三向融合,推动党建引领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党员带头谋划创新点。在企业内设置“党员先锋岗”,发动非公企业党员立足自身岗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交流研讨等形式,牵头围绕流程再造、成本降低、指标提升、技术创新等内容积极献计献策,特别是发挥生产一线、技术研发部门等关键岗位的党员团队、党员骨干的核心带动作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服务分队下沉生产线。成立由224名党建指导员组成的服务分队,全员持证上岗,定期下沉派驻企业,走访党群工作负责人和生产一线职工群众,察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困难诉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职工群众所期所盼,在政策宣传、发展难题上给予指导帮助。

  党建联盟串连产业链。采取“1+N”模式,组建党建联盟11个,覆盖企业70家。依托党建联盟平台,开展政银企专场对接会,协调52家联盟企业与银行及金融机构签约金额达59亿元,盘活工业用地900亩、厂房18万平方米,助力“链”上企业高效发展,形成党建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周小详 张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