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大制造业信贷支持力度

发布日期:2020-06-23 09:49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近日,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我省持续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聚焦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政策支持、渠道畅通等方面重点施策,为打造“制造强省”全力提供金融支持。截至5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4165.95亿元,同比增长12%,同比多增11.35个百分点。

  据悉,我省着力加大制造业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信贷结构,扭转制造业贷款持续下降趋势。截至5月末,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54.4亿元,同比增长27.1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1.46个百分点。同时,精准对接制造业企业。其中,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发挥各级行长“首席客户经理”引领作用,在全省范围内通过走政府、走平台、走协会、走园区、走企业等形式,精准对接制造业客户需求,截至5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结余额261亿元,较年初增长33亿元;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围绕我省“芯屏器合”战略,拓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优质客户,截至5月末,该行向我省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合肥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固定资产建设贷款2.45亿元,向科创板上市企业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