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政策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8 16:33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做好稳外贸工作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在保主体、拓市场、畅通道等方面提出了15条政策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针对疫情发生后外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若干措施》统筹兼顾稳外贸和高质量两大目标,提出针对当前和兼顾长远的政策举措;为促进均衡协调,推动我省贸易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外贸与产业、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外贸与双向投资、出口与内销等方面协调发展的系列举措;围绕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推动我省外贸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增强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若干措施》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外贸发展的目标:努力保持进出口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力争到2030年进入全国外贸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