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八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测评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20-06-09 08:33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6月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9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滁州市在全省7个提名城市中排名继续保持第一位,在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第八位,圆满完成年度“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

2019年,我市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宗旨,紧扣创建突破年行动,深入推进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大改造、大整治、大提升,共建共治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更加彰显、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更加显著,创建工作的广度、深度逐步拓宽,群众的参与率、支持率稳步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成果。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年,全市上下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树牢“归零”思想,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保持冲锋冲刺的精神状态,保持攻坚破难的进取姿态,保持严谨严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实施核心价值引领、文明实践深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精塑、幸福家园共建等五大工程,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夺取精神文明建设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