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出席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供需对接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8 15:15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11月24日下午,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供需对接会和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全椒县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委第一书记、链长王图强为中心揭牌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党委书记、副链长姚志参加。

王图强首先代表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向出席活动的企业家,向为本次活动付出努力的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产业链专班等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产业链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把中心打造成产业链党建活动的重要阵地,架设起高效沟通“连心桥”,让链上企业在情感上信赖党组织、遇事找党组织,着力破除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把供需对接会办成永不落幕的对接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链上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携手共创未来。

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王图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我市经济主战场的重要力量,各位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融入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研究产业链价值链,加强协作配合,全面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供需对接会通过网络、纸质材料、展板等多种形式编印发布了58家企业供需信息,组织38家企业参会,参观走访了永强汽车、全柴动力两家企业,安排12家企业重点发言,介绍公司产品供应和采购需求,并开展企业之间自由交流互动。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本次对接会,既加强了企业相互了解与交流,同时为企业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由市企业服务中心、市经信局、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市汽车及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