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机关党支部与滁州电信分公司云网部党支部结成党建联盟

发布日期:2022-11-10 18:42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11月3日,市经信局机关党支部与滁州电信分公司云网部党支部,在政务中心北一楼103会议室举行党建联盟签字仪式。

    在签字方式上,滁州电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章晓峰强调,滁州电信认真履行央企责任,着力打造“三网一云一平台”,智慧、数字化信息通信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滁州市所有城市及重要乡镇区域均100%具备电信千兆光网接入能力,规模达到2600个5G基站的移动网络已全面覆盖城区及建制乡镇。下一步将以政企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与市经信局一起开展党建活动,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加深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数字车间等业务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在讲话中指出,“数字中国”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这个“领头羊”。要通过党建联盟,进一步借助电信的力量,更好地推进工业强市战略,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政治共建。将宣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政治任务。通过共同举办培训班、读书班,邀请专家宣讲,通过专题辅导,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同探讨适合工业强市战略的信息化、数字化实施方案根据我市5G实际发展需求,真正做到精准施策进一步补齐工业发展信息化、数字化短板。三是积极协作,共创佳绩。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积极宣传党建共建、党建联盟所取得的好成绩、好口碑,带动辐射双方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建共建,让党建引领数字服务工业强市的战略目标,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提质增效

                              

签字仪式后,滁州电信分公司云网部党支部向局机关党支部赠送了学习书籍,双方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东坡路云资源中心一楼展厅和二楼云机房。

滁州电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章晓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胡文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道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成生。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龙同志,党组成员、中小办主任张力,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庭竹,二级调研员孙礼峰等领导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

滁州电信分公司云网部党支部书记、云网部经理鲍永刚、宣传委员张珂娜、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易胜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朱丽雯、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程定军、宣传委员张建国参加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