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15:06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10月24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孙礼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恒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龙,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强,党组成员、中小办主任张力,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挂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局系统科室、二级机构要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业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把我局系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局系统落地落实,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坚定不移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纵深推进我局承担的半导体产业链、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的规划与发展,以“遍访企业,助企纾困”为抓手,全力打造“红色惠企”党建品牌,要结合大局大势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要系统谋划工作落实,把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好全年工业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二级调研员刘强、赵祖安、孙礼峰,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易胜远参会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