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联合市企业服务中心、市外汇局召开“专精特新”企业外汇金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14:41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发展中的新形式、新变化、新要求,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汇率风险、资金不足、融资困难等问题。11月3日下午,市经信局联合市企业服务中心、市外汇局召开“专精特新”企业外汇金融政策宣讲会,邀请3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参加。市经信局局长陈军,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兆庄,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张力,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沈华明出席会议。

    陈军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举办这次外汇金融政策宣讲会,既是落实金融政策决策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政银企联手、搭建对接平台的具体行动。

   会上,王兆庄指出,专精特新企业要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经营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外汇局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兴业银行滁州分行介绍了银行汇率避险相关金融产品,并现场解答企业家的咨询。此次宣讲会将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拓展企业跨境融资渠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