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经信厅杨明副厅长主持召开皖苏省际干扰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08:44作者:经信局站管来源:安徽省经信厅阅读:字体【  
  10月9日,我厅接到江苏省工信厅紧急协调函,商议解决江苏电力专网与和县盘景水泥公司数字专网干扰问题。我厅高度重视,当天即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指导盘景水泥采取紧急措施减少干扰影响,同时积极联系各相关单位召开干扰协调专题会议。
  10月14日下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赴和县召开皖苏1.8GHz无线专网干扰协调会。江苏省工信厅、南京市工信局、江苏电力、和县人民政府、厅无线电管理处、省无线电监测站、马鞍山无线电管理处、盘景水泥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省工信厅介绍了江苏电力1.8GHz无线专网建设使用情况和干扰影响,我厅通报了干扰排查情况和干扰协调建议,盘景水泥汇报了前期为降低干扰影响所采取的工作举措。各方围绕重点环节进行了沟通讨论并制定了干扰协调处理方案。
  杨明副厅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的高度认识和处理此次干扰协调问题。二是制定科学有效的干扰协调解决方案,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三是尽快解决问题,不仅要解决当前问题,还要采取技术手段,保障双方业务长期平稳运行,互不干扰;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本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省际无线电干扰协调机制,推进皖苏两省频率协调工作顺利开展,共同维护长三角无线电波秩序。
  会后,厅无线电管理处、省无线电监测站和马鞍山无线电管理处组成的技术专家组再次赶赴数字矿山专网现场指导技术改造。经过当天下午和15日全天的连续作战,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调试工作于10月15日下午基本完成,在保障和县重点企业和纳税大户盘景水泥公司1.8GHz无线专网正常运转的同时,对江苏电力无线专网的干扰影响有显著改善,江苏电力相关台站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下一步各方将采取更多技术手段,进一步消除干扰影响,妥善解决干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