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党纪一小时”
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16:56 来源: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 字体【  

国庆前夕,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活动,机关纪委副书记张建国同志作《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题的“党纪一小时”宣讲,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张建国同志分别从问责条例的历史沿革、问责条例主要内容解读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宣讲内容丰富、解读深刻、案例鲜活,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应当注意的情形进行提醒,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纪律警钟,教育意义深刻。

活动要求,一是以平常之心对待党内监督。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接受政治体检,拉紧思想防线,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二是以敬畏之心对待党的纪律。在工作生活中要注重小事小节,懂得小事小节中有党纪、有原则、有人格的道理,加强自我约束,严禁触碰纪律“高压线”。三是以感恩之心对待党组织。任何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要珍惜岗位,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发光发热,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